top of page

105年精進佛三第3天開示


105.12.12


  佛三即將結束,希望大家把三天來培養的念佛習慣帶回家,繼續用功!家裡俗事繁雜,如果有念佛工夫,比較能在繁雜中化除煩惱,減少紕漏。同樣的,家庭社會責任下的角色,又是各位最真實的修行場域。人人不可能沒有困難,不可能一切順利,當困難或災難生起時,請記得阿彌陀佛,記得先念佛,靜心再付諸行動。


  若待人處事安和,回到念佛用功,也更快收心,更容易工夫得力。畢竟,念佛、做人、做事,總不外這顆〝心〞。請諸位再記得,不論何時何事,務必由精進念佛帶起,好好地向心地工夫努力。


  現在,剩下佛三最末後的幾分鐘,請大家端身攝念,振作提神,勇猛精進,念念都不令脫漏地高聲隨我稱念 —— 南無阿彌陀佛。
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
108年精進佛三第2天開示

108.12.28 念佛調心 — 佛念住 此刻已是佛三第二天的尾聲,昨天說四聖諦的第一諦 — 苦聖諦(苦的事實)。這苦是就有情的身心來說,尤其是有情當中的人類。人的身心活動複雜,太多眼下、耳下…感官觸對下的可樂不可樂境,都強烈地左右著人,因此,人的苦痛特別多。要能撇下這些干擾,朝清淨莊嚴的方向生心的,畢竟是人中的極少數。人因為感覺細膩,便容易陷落愛憎,雖叫苦連天,卻不想遠離,既撤不出距離,哪能發起

108年精進佛三第1天開示

108.12.27 生命的艱辛 — 苦諦 現代人,比較不是衣食不足,生活過不去。倒是太多人,衣食無缺,而心難平安。時代風潮,洋溢著〝只要我願意,沒什麼不可以〞的氣息。過度偏差的個人主義,引發超常病態的自我膨脹,從個人到社會,對錯不分,是非混亂。若問,這是怎麼回事?佛法說,這是共業的“苦”的世間。 經說:「十方諸佛以苦為良師。」因為知〝苦〞,可令人生起離苦的警覺性,引人另闢莊嚴高貴的人生大道。常有人

107年精進佛三第3天開示

108.01.01 一心的訓練 單一所緣 — 阿彌陀佛 現在是第三天的最後一支香,這三天,從早到晚都是念佛,是以一個境界拿住我們心的訓練。為什麼要這樣子?因為我們的心習慣在難以數計 難以想像 難以控制的境界奔馳打轉,就是想不要這樣,也沒辦法。假設我們已非常習慣於心的紛動而不覺疲累,對這三天的訓練就不會感到如何的可貴難得。假若已有些生活體驗,有些向內觀察的功夫,或者有一點感覺到 生命不僅是這樣過活,

bottom of page